Friday 1 April 2011

包菜香肠炒饭

包菜香肠炒饭

昨晚忘了多煮些饭,好做今天的炒饭。
结果,中午时分,我就特地煮了一锅饭。
喜欢把糙米煮得绵绵的,因为牙齿不想一再受罪。
以为几小时后的米饭会有点梗硬,不过人算不如天算,我还是打错了算盘。
这两盘饭还是有点绵,水份过量所致。
不过,我和老公都还是很满意。
我想:我们应该是步入老年期了。

材料:
煮好的糙米:200GM
包菜~半颗
香肠~2条
甜豆~4条
蒜茸~4瓣

调味料:
黑酱油~3大匙
盐~1小匙

煮法:
1。把包菜洗净切碎;香肠切丁;甜豆去筋。
2。锅热油,爆香蒜茸后加入香肠,甜豆和包菜炒熟。
3。加入饭继续炒拌匀。
4。撒上黑酱油和盐试味后,炒匀至饭粒都上色了即可上碟。

4 comments:

  1. 大多数~~~每天,
    都是煮你和你老公,两人吃的分量吗????
    或是。。。。
    还有其他家庭成员???^-^


    晚上好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家里只有我们两人.
    其实煮给两个人吃的晚餐只在二和四.
    因为家婆没煮晚餐,老公才留在家吃.
    一,三,五是因为"超煮".
    所以老公在家婆家吃了一轮,回家又吃我煮的.
    好彩他吃不胖,惹人羡慕^..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明白到你是位爱下厨的女人。。。
    但。。。。
    每回都是煮两人吃的分量,
    你不觉得这样好像“煎贵过炒”咩???
    (有说错话的地方,盼原谅哦!!!!^-^ )

    给你自己打分的话,
    你觉得自己煮的食物值几分????
    每次你老公都是吃得很开心,
    还是很很很勉强。。。。哈哈!
    你不好把他当“白老鼠”哦。。。。 ⊙﹏⊙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很担心老公会吃不下.因为我希望有进步,而不是拿他来当白老鼠.
    所以,每次他尝一口,我就问一声,还OBSERVE他的表情..
    如果是痛苦的样子,味道如何也无须明言了.
    但是,虽然我的PRESENTATION都引不起人的食欲,不过吃进嘴里,却是我们彼此喜欢的感觉..
    所以,我只为老公而煮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