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March 2011

糖醋排骨,杂豆炒包菜

糖醋排骨(下),杂豆炒包菜(上)

当我打开解冻后的排骨塑料袋时,映入眼里的竟然是支离破碎而带着鲜红血筋的“血景”。
还有扑鼻而来的腥臭味。OMG!我已经有点站不住脚。
我立即将排骨倒入碗里,转开水喉,希望湍急的水能将血洗净,也顺便带走刺鼻的血腥味。
做这道菜其实并不困难,难处却在上桌的当儿才发现酱汁却是黏稠的,一点都不像在大排档吃的黏稠得来又顺滑的淋汁。
那么,这道糖醋排骨算是失败了吗?
我只知道味道还可以,也许是少了凤梨的结伴同行,滋味也少了鲜甜。
但是,我再也不买排骨了。
恶心得来又没多少肉可吃,而且肉还实在难嚼咬。
严重抵触了经济实惠家常菜的基本原哲。

糖醋排骨
材料:
小排骨~250GM
青葱~3支
姜~几片

调味料:
A料:
盐~1小匙
酱油~2大匙
B料:面粉~半杯
C料:
糖和太白粉~各1小匙
白醋~1大匙
番茄酱~3大匙

煮法:
1。葱洗净切段;姜洗净切片。
2。小排骨洗净,放入碗中加入A料及葱姜拌匀,腌个15分钟。
3。腌好的小排骨均匀沾裹B料。
4。锅中倒半杯油烧热,放入小排骨以小火炸熟,捞出沥干。
5。锅中留下1大匙油继续加热,加入C料炒匀。
6。加入小排骨炒至酱汁呈黏稠状,就可上碟。

杂豆炒包菜
材料:
包菜~半粒
蒜茸~三瓣
杂豆~3大匙

调味料:
盐~半小匙

煮法:
1。锅热油,爆香蒜茸。
2。加入杂豆仁炒。
3。加入包菜炒熟,撒盐,即可上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