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March 2011

芫菜配茄汁豆

芫菜配茄汁豆

在我每周的晚餐当中,不难发现芫菜配茄汁豆这样的简单配搭。
虽然看似简单,却包涵着我年幼的回忆。
小时候,妈妈都是忙碌的工作女性。
每天临近7点半,我都会在客厅担心地等待着妈妈的归来。
妈妈放工到家,把手提袋放下后,就直往厨房里钻。
我从小就很黏妈妈。
觉得妈妈这么忙碌,一回家就要给我们做晚餐,就觉得很内疚。
也不理电视上映着精彩的连续剧,就尾随妈妈入厨房,跟进跟出。
妈妈知道我最喜欢吃芫菜配茄汁豆,所以每星期,一定会看到它们的合成体。

芫菜
材料:
芫菜 一把
蒜茸 适量

调味料:
太白粉

煮法:
1。先热锅油,爆香蒜茸。
2。把芫菜的茎段先放入炒软。
3。接着放进芫菜叶炒。
4。直到软后,洒点盐,加入太白粉水。
5。炒匀可上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