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March 2011

醋溜鱼条,四季豆煎蛋

醋溜鱼条(下)四季豆煎蛋(上)

忽然觉得自己竟然可以如此胆粗粗地揸起把“菜刀”,从死不冥目的鲳鱼身上,一刀接一刀地把它身上的肉给切下来,刀工不到家的我却糟蹋了食材,把鱼肉给切割得惨不忍睹。
不过,我一边下手,一边在为暴殄天物而乌呼哀哉。
这一条鲳鱼和一小块鱼肉竟然从我老公身上刮走了RM15。真是岂有此理,那两个鱼贩应该是看我们两个阿牛来买鱼,所以才会不留情地开大价吧?
另外还在一直为他们的价目找美丽的借口:昨晚下大雨,所以鱼很少。
言下之意,就是不要靠爸靠母卖得贵。
我们两人也真的是单纯得太可爱了,所以被人家砍了还不会皱下眉头。
直到我要劏鱼取肉的一刻才惊觉我们确实笨得出汁了。
对照过食谱后,我再回想当时他们两人为了早点卖完收档,自然会说做我这道“鱼色”也是可以用鲳鱼来煮的。
可是当我在切鱼肉时,我才恍然大悟,鲳鱼比较适合清蒸。因为它的肉实在太薄了。
根本就不适合拿来炸的。
我只“成功”取得鱼身的30巴仙鱼肉,而且许多都是零零碎碎的残骸。
我心想,这次真是造孽咯。
RM15只能吃20巴仙的鱼肉,趁老公还没回来,我赶快把剩下的鱼骨和连着鱼骨的肉给扔了。要在神不知,鬼不觉的情况下快点把它毁尸灭迹,不然老公看到了会很心痛。
如果老公吃了这道菜,对它评头论足的话。
下次,我再也不想煮鱼了。
但是,事与愿违。
老公才一送鱼入口,就大呼“HOCIAK”(好吃)!
天,我下次还必须和鱼打交道啊?
以后孩子不吃鱼会不会比较笨呢?

材料:
草鱼 Grass carp(鱼贩不知我NGAP么,结果介绍我一小块类似石斑的肉身,还有一条肉少得可怜的鲳鱼)
黄瓜~半条

调味料:
A料:
米酒~1大匙
盐和白胡椒粉~各半小匙
B料:
面粉和太白粉~各2大匙
C料:
酱油和米酒~各1大匙,
糖,黑醋(我该用白醋,应该没问题吧?)和番茄酱~各2大匙
太白粉~1小匙
煮法:
1。鱼洗净切成粗条状。
2。把鱼肉放入碗里,加入A料拌匀并腌10分钟。
3。B料放入碗中,加入1小杯水调匀成面糊。
4。鱼肉沾裹面糊。
5。锅中烧热一杯油,放入鱼肉炸至金黄色(我的面糊调入太多水,太稀了,炸了很久还是没有呈现出金黄色,可悲!)捞出,沥干水份。
6。锅中留下1大匙油继续加热,加入C料炒匀。
7。再加入鱼肉炒匀,盛起摆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